红枣君

逃兵

王萌萌在公交上回头究竟看的是谁


又名《王萌萌和她的同伴》


《如果王萌萌没死,只是坠入了循环…… 》


客串:反炸cp


(私设王萌萌在跨江大桥下车是因循环而非公交色狼)


【1】


“敢跟我分手,我捅死你!”


前男友朱岩从口袋里拔出一把锋利的尖刀,向王萌萌袭去……


“你干嘛?我报警了!”旁边一个正直的灰衣男生举起手机,挡在王萌萌跟前。


“好哇,这么快就有了新欢!”朱岩气得眼角抽搐,扑向灰衣男生,连捅了好几刀。


灰衣男生的衬衣大片染血。他面色灰败地倒了下去……


路人纷纷尖叫后退,只有王萌萌呆愣在原地,一步也走不动了。


她眼睁睁看着那个恶魔走过来,将滴血的刀刃扎进了自己的胸口……


一下,两下……


“救命!”她惊恐地叫着,却发不出一丝声音。黑暗瞬间吞噬了她……


【2】


“救命!”


王萌萌哭叫着睁开了眼睛。


45路公交上挤满了人,大家都用一种惊疑的目光打量着她。


她摸了摸自己的脸,感到些许湿润。


“不好意思,我做了个噩梦。”


她尴尬道。


大家便又将目光移开,除了一个人。


这人便是坐在她右边的灰衣男生许若卿。


巧了么这不是,他刚刚也做了个噩梦,梦里正好有旁边这个女孩。


梦境太真实了,弄得他几乎有些怀疑自己是不是还活着。


锐器一遍遍刺破皮肤带来的剧烈痛感,浸湿了半幅衬衣的血,还有那个男人狠戾癫狂的眼神……


他低头看了看自己的衬衣,又摸了摸自己的胸口。心脏跳得很快。


“应该只是个梦吧。”唯物主义者许若卿/王萌萌在心中安慰自己道。


但对于梦中所见终究是有所忌惮,王萌萌决定不在沿江西路站下车,多坐两站去朋友家玩。



“叮,沿江西路站到了……”公交车广播传来亲切的女声。


伴随着一声“嗤”,前后门打开,乘客下去了一半。车厢顿时变得空旷起来。


许若卿随着下车的乘客走到台阶下,却见一名男子神色狠戾地从前门冲上了公交车。


那人不是梦中捅死自己的人吗?!


许若卿心中警铃大作。连忙回身又上了45路公交。


“哎哎哎,上车投币啊!”司机师傅对着那个面色凶狠的男人叫道。


那男人仿若未闻,只是左右环视了公交上的乘客一遍,将目光锁定在车厢最末的王萌萌身上。


王萌萌跟他的视线一对上,就感到大事不妙。她面色苍白,整个人瑟瑟发抖。


梦里,她在沿江西路站下车碰到了朱岩。


而现实,朱岩真的出现在了沿江西路站。


“敢跟我分手,我捅死你!”


他把手伸向口袋里的刀柄……


“住手!你想干什么?”


许若卿冲上来按住他的手腕。


朱岩用力挣脱……


车上的人见此情形,纷纷跑下了车。


“愣着干嘛,还不快逃?”


许若卿冲瘫坐在椅子上的王萌萌喊道。


王萌萌抖抖索索地站起来,欲走下台阶。


不防朱岩挣脱了许若卿的钳制,抓住王萌萌就是一顿戳刺,鲜血溅了他一脸。


许若卿在背后给他来了个锁喉,将他拽翻在地上。


朱岩杀红了眼,又往背后戳刺。


许若卿腰腹受了重创,嘴里发出闷哼,锁着朱岩喉间的手也微微松开……


朱岩趁机反身锁住了许若卿的喉,连刺几刀。


灰色衬衣又染上了半幅血迹。紧握的拳头渐渐松开,炯炯的双目失去了焦距……


【3】


“救命!”


王萌萌睁开了眼睛,急促地呼吸着。


“这不是梦,这是血淋淋的事实。”


她第二次历经了死亡。


那个屡次见义勇为的灰衣男生也不知怎样了……


她环顾四周,发现灰衣男生竟然就坐在自己右边。怪她粗枝大叶,竟没有发现。


此刻,男生好看的眉峰微微蹙起,仿佛在做着什么噩梦。


朱岩太可怕了,让男生帮忙也只是多搭进去一条无辜的生命。她感到了深深的歉疚、无力和孤独。


“车辆正在行驶中,请您拉好扶手。下一站,沿江西路站。”


亲切的女声再次响起,在王萌萌听来却仿佛催命咒。


不行,不能再坐以待毙,也不能再牵扯更多无辜的人。


朱岩此刻已经在沿江西路站等她了。


不能到那一站,要让司机师傅提前放她下车!


父亲会不会有什么主意?


站到后门边看了看外面,她拨通了王兴德的电话。


没有人接。


无法,她只能冲到前面不断恳求司机:“师傅,我要下车!”


不出所料遭到了拒绝:“不到站不让停车!”


“那边前面帮我停一下嘛!求你了!”她几乎要哭了。


“那是桥上面,更不能停了!”


她抓住司机师傅的胳膊摇了两下,被狠狠甩开。


“我要下车!”她拍打着前门。


“太危险了这样子!”司机斥责道。


“停车!”


她作势去抢方向盘。


“不要动方向盘!”


司机终于妥协,将车门打开。


她回头看了眼灰衣男生坐的位置。


“谢谢你。你以后不会有噩梦了,只会有美梦。”


想罢,她疾步走下了车……


“嘭!”


一辆重卡驶来,将她撞飞到数米远。


她痛苦地闭上了眼睛……


【4】


再次睁开眼睛,又在45路车厢里了。


“到底怎样才能得救啊!”


王萌萌哀叹着把头埋进手心。


“快,快报警!”许若卿摇了摇她的胳膊道。


王萌萌惊讶地抬起头:


“你知道?你也掉进了循环?!”


“嗯。”时间有限,许若卿直接用手机拨通了110。


“喂,沿江西路公交站台有人持刀欲行凶,麻烦快点出警。”


许若卿说完挂断了电话。


“什么?持刀行凶?”车上的乘客尽皆慌了。


“小伙子,你说的可是真的?”


“当然是真的,比真金还真。”许若卿笃定道。


“哎呀,那可不能下车呦!司机师傅,能不能下一站不开门呐!”


一位阿姨道。


众人纷纷附和。


“我看未见得,”一个中年男人推了推眼镜道:“你怎么知道下一站有人持刀行凶?别是报假警吧?”


“下一站真的有人行凶,不骗你们。”王萌萌信誓旦旦。


“凭据呢?我只看见你们俩在那打瞌睡,睡完一醒来就嚷嚷着报警。别是睡懵了把做梦当成真的吧?”


其他人一听闻,都投来怀疑的目光。


“是真的,我朋友说的。”


许若卿道。


“你朋友说的。你刚刚又没跟朋友打电话,如何得知?还是发的消息,有聊天记录吗?”


许若卿无言以对。


中年男子叹了口气:“世风日下啊,现在的年轻人都开始报假警了!”


其他人尽皆怨怼地看了他俩一眼,澄清道:“原来是报假警,司机师傅,下站正常开门啊!”


现在只能寄希望于警察及时赶到,把朱岩制服了。


王萌萌和许若卿对视了一眼。


“对了,你救了我两次,还未请教尊姓大名?”


王萌萌道。


“许若卿,嘉林师范大学大四学生。”


“我也是嘉师大的,我叫王萌萌。”


女生伸出的手还在微微颤抖,泄露了她内心的紧张忧惧。


许若卿看出来她的心绪,回握住她的手道:“你放心,无论循环多少次,我都会竭尽所能去救你。”


王萌萌点点头,眸中染上一点湿润。



“叮,沿江西路站到了,请从后门下车……”


听到这声音,王萌萌低垂着的头又不受控制地微微颤抖起来。


“没事了,快看!”


许若卿指了指门外。


几名警察早已夺了朱岩的刀将他擒住。


“得救了。”


王萌萌泪盈于睫。


许若卿掏出背包里的纸给她擦眼泪,又拍了拍她的背安抚她。


王萌萌顺势转过身,将他抱住了。


许若卿有些无措地望向门外,正对上朱岩的眼睛。


那双眼睛里写满了狠戾和怨毒,令他不禁打了个寒战。




“保安叔叔,这个人扬言要杀我们嘉师大的学生。上次还因为带刀行凶被送进了局子,千万别放他进来。”


许若卿递给门卫一张朱岩的照片。


“有这事?”那保安接过照片,细细端详着。


“好的,我绝不会把他放进来。”


“那就谢谢叔叔啦!”


王萌萌道。


她感觉心中一块大石放下了。


然而许若卿看上去还是忧心忡忡。


“怎么啦?”王萌萌道。


“行凶未遂,他会因为证据不足而被释放。等他出来后肯定不会善罢甘休。你去看看能不能再申请一个人身安全保护令。”


“好。”



十日后。


朱岩再次出现在王萌萌面前。


他的刀尖滴着血,从宿舍门外一直滴到门内。


他的脸色很阴,仿佛自地狱而来的修罗。


王萌萌脸色苍白地退到阳台上,甚至没能发出一声呼救,就被他乱刀刺死。



【5】


“叮,沿江东路站到了!”


王萌萌急促喘息着惊醒。


许若卿还陷在梦魇里,修眉微蹙。


“快醒醒,许若卿,快醒醒!”


男生睁开眼睛,在看清周围的一切后头疼地按了按眉心。


没错,他们又回到了“老伙伴”45路公交上。


“时间提前了,我们先下车。”王萌萌握着他胳膊将他往后门拉,虽然她的步履不大稳健,脸色也很苍白,仿佛大病初愈。


许若卿跟着她下了车,又一次拨通了报警电话。


打完电话,他问道:“朱岩又伤了你?”


“嗯。”


“看来一味退让只会让恶人得逞,我们要主动出击。朱岩他有没有什么弱点或者把柄?”许若卿道。


王萌萌低着头沉思。


“这样,你把你知道的关于他所有的信息都告诉我。我来帮你甄别。”


二人来到图书馆讨论区。


王萌萌开始回忆关于朱岩的过往:


“我们是半年前认识的。那会我去一个六年级学生陆原家里做家教。他是陆原的舅舅。陆原妈妈有意撮合我们两个,每次我去,都喊朱岩来。朱岩一开始也表现得很好,又是送花,又是每天接送我往返大学和陆原家……”


“……但是在一起之后,我发现他对我有很强的控制欲。有一次,他删了我通讯录除了我的爸外的所有异性,给我造成了很大的麻烦。那次我生气了,他跪着给我赔礼道歉。我就原谅他了……”


“……后来,我发现他会偷偷折磨一些流浪猫狗,用树枝戳它们的肚子,抽打它们之类的……我也很生气。说要跟他分手。他又跪着忏悔说以后再也不干了。我就又原谅了他……”


许若卿一边记录,一边眉头紧蹙:“你可真够宽容大度的……”


王萌萌讪讪地笑道:“……谢谢夸奖。”


“……后来,陆原悄悄跟我说,他爸爸有天跟妈妈发了很大的火,说朱岩借钱赌博欠的高利贷让他自己还,凭什么姐姐姐夫帮着填窟窿……我才知道他竟然还嗜赌成性,在外面借了高利贷。”


许若卿搁下笔抬头道:“你是不是借过他钱?”


王萌萌惊讶道:“你怎么知道?”


“……因为你看上去很好骗。”许若卿扶额。


“……我是借过他一万啦。他当时问我要五万来着,说是他妈做手术要花钱。我实在拿不出这么多,还想搞募捐来着的。他就跟我说,又借到一笔钱,已经够了。”


许若卿:“……你是闭着眼睛挑的对象吗?”


“哎呀,我这不是及时止损了嘛。”王萌萌摸了摸鼻子:“其实上个月我还发现,他工作单位也是编的,根本就没有正式工作。”


许若卿:“……”


“那你现在觉得我应该怎么办?”王萌萌用两只手臂撑着头,目光炯炯地看着他。


“我的想法有两点。第一点:攻。以暴制暴。放高利贷的人手段都狠,既然朱岩之前还能体面地跟你约会,说明他狡兔三窟,债主还没能找到他。若是我们透露给债主他现在的位置,他不就分身乏力了吗?”许若卿摸了摸下巴:“不过,也可能走向另一个极端……他会来跟你要钱,这便是适得其反了。”


“所以还有第二点:守。多装监控,多雇佣保镖。不仅是你,你父母亲友也要。”


王萌萌:“……别拿我逗趣……朱岩的债主我怎么联系得上。还有,我哪来的钱装监控,雇佣保镖?”


“我有当警察的朋友,拜托他帮忙查一下债主应该不难,至于钱……很快就有了。”许若卿把一个写着一长串号码的字条放到她手里。


“这是什么?”


“本周彩票中奖的号码,500万。”许若卿凑在她耳边轻声道。


女生震惊的神情令他忍俊不禁。




十天后,朱岩结束了拘留,刚走出派出所门口,便被一口破麻袋套走了。他遍体鳞伤地逃出来,欲找王萌萌索要钱财,却发现对方身边有了二十四小时看护的保镖,令他根本不得近前。


一年后,王萌萌听闻了他最后的结局:被债主们乱棍打死。


循环就这样结束了。


但有些东西却没有结束。


许若卿和王萌萌在一起了。


陶映红和王兴德都很满意女儿的新对象,动辄让他俩一起回家吃饭。


又过了四年。


这天,王萌萌在老家睡下,忽然做了一个梦。


梦里面,她在跨江大桥上下了45路公交,被一辆重卡撞得飞了出去,当场死亡。


这是第三次循环,她记得。


但是场景并没有戛然而止。


这段视频被发到网上被众人声讨辱骂。


白发人送黑发人的父母亲因此性情大变,以至于策划了一起爆炸。


她看到了策划的全过程却无法阻止。


母亲带着自制的炸弹上了45路公交。


王萌萌心急如焚,以为车毁人亡定是无可转寰。


谁知一对年轻男女开始着手改变这一切。


他们陷入了循环,开始利用各种线索一点一点地排查原因。


最终,他们凭借勇敢和善良成功阻止了这场灾难。


“萌萌!萌萌!”


王萌萌从睡梦中醒来,摸到一手的湿润。


许若卿正一脸担忧地坐在床边:“这是做什么梦了?我喊了半天也不醒。”


“许若卿,你说,那些我们在循环中死去的世界,还在延续着吗?”


“不知道。”


“如果还在延续,那那些世界里我们的父母亲友,该多么伤心啊!”


“萌萌,别想太多了,我们已经走出循环了,要活在当下。”许若卿抱住王萌萌,安抚地拍了拍她的背。




一个月后。


“三二一”


“咔”


王萌萌穿着轻婚纱坐在45路公交上,亲昵地挽住旁边的许若卿。


摄影师熟练地指挥和拍照。


“怎么想到来这里拍婚纱照呢?”


摄影师忽然问道。


“因为我们是在这里相识的。”


王萌萌笑着道。


不一会,车上上来一位牛仔外套的年轻女孩。


王萌萌立马睁圆了眼睛。她按捺住激动,没有说话。


过了一站,果然又上来一位穿着米色衬衫的年轻男子。


他一坐在女孩旁边就开始打瞌睡。


接着女孩也打起了瞌睡。


俩人全程无一句交流。


王萌萌在许若卿耳边道:“好可惜,他们在我梦里可是成为一对了。”


“你想干嘛,别冲动,小心被当成怪阿姨。”许若卿按住她肩膀道。


王萌萌赏了他脑袋一个爆栗:“我比他们大不超过五岁,哪里就怪阿姨了!”


说完她挣脱许若卿,上前拍了拍昏昏欲睡的俩人的肩膀。


年轻的男女困惑地睁开眼睛。


“你们好!我快要结婚了。想把这个捧花送给你们,给你们带来和美的姻缘。”王萌萌说着将手中的新娘捧花扯成两束,分别递给二人。


“哦……谢谢。”肖鹤云挠了挠头。


“……谢谢。”李诗情也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。


捧花还能拆成两半直接送的?


“你们真的非常般配,祝愿你们有特别的缘分。”王萌萌笑着道:“所以……你们不互相认识一下吗?”


“……”,肖鹤云心道:“在家里被老妈催婚也就算了,坐个公交都能被热心大姐催婚,而且还是拉了邻座乘客撮合,还能更随意一点吗?”


虽然满脑门子尴尬和莫名其妙,但还是不忍拂了人家准新娘的面子,于是伸出手道:


“你好,我叫肖鹤云。”


穿着牛仔外套的女孩便也落落大方地回握他的手道:


“你好,我叫李诗情。”



——


写到凌晨四点半,点个心和赞吧[卑微.jpg]




评论(16)

热度(867)

  1. 共5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