红枣君

逃兵

“学生啊,看着真俊俏,阿姨有点小钱……” 那中年妇女将手覆在方廷的手上,冲他眨了眨眼。


病娇一败涂地(七)


【包养】


“阿姨,您去年做过两癌筛查了,两年只能免费做一次……”


方廷将中年女子的身份证放在感应机上,看着电脑屏幕道。


“小伙子是新来的医生?”


“不是,我是来做兼职的学生。”


“学生啊,看着真俊俏,阿姨有点小钱……”


那中年妇女将手覆在方廷的手上,冲他眨了眨眼。


方廷惊愕地缩回了手,别到身后。


“大婶,您不符合筛查要求,明年再来吧!”郁子橙不知从哪里冒出来,挡到方廷身前。一双黑眸冷若寒冰。


那妇女仿若未闻,依旧“含情脉脉”地看着方廷。


你该消失了。


暗处,渐渐握紧的拳头咔咔作响。


“来,往后稍稍,下一位!”


几位志愿者用手往旁边比了一下,那名妇女才依依不舍地走开去。

“怎么会来这儿?”方廷摩挲着咖啡杯。


“我听说你做两份兼职,白日里没课时在医院做记录员,晚上在晚托班给初中生讲作业。”郁子橙单手支着下巴道。


“我这边有一个兼职,报酬是那两个的好几倍,有没有兴趣?”


方廷点点头,示意她接着说下去。


“我高数和概率论学得不好,你辅导我,一个小时两百。”


方廷用食指在她鼻子上轻轻刮了一下,笑道:“你是我女朋友,有什么不会的直接问好了,我还能不说?”


“只怕不是随便问问就能解决……”郁子橙打开背包,摊开两张得分为个位数的卷子。


男生一时语塞。


“叮”手机响了,收到一条短信:


您尾号7740的账号于5月15日收入4800元,余额5204元……


“你转的?”方廷看着并不如预想中欢喜。


“嗯。我先预交24小时的辅导费。”


“不要。”


“哎呀,就算不是你,我也得找别人帮我补习这两门。差不多就这个价。”郁子橙挽住他胳膊道。


“或者算借的?这周末你是不是又该交房租了?”


“你怎么知道?”方廷讶异道。


“我们住一栋楼欸,房东之间认识有什么奇怪。”


“……那我本月还你。”


“别急着还,不用有太大压力,我的就是你的。”郁子橙眨了眨眼睛。


总觉得……好像被包养了一样。


方廷失笑着按了按眉心。


咖啡店的电视里正在播放一则新闻:“近日,两女一男在勋山地铁口争执,引众人驻足围观。据悉,当事人张某和赵某为夫妇,另一名女子王某与赵某近日过从甚密,引张某猜疑……”


“勋山?不就是我们区的……”郁子橙饶有兴致地盯着电视屏。


画面一转,切到路人拍的视频:原配一把抢过王某的包,从里面倒出来一叠厚厚的现金,对丈夫道:“钱都给了,还说不是包养小三!”


王某炫然欲泣:“没有被包养,这都是我凭本事拿的钱……”


方廷面色复杂地捧起咖啡杯喝了一口。


“对了,”郁子橙道:“你给我讲题到中午,午饭我也给包……”


“咳”不知听到了什么敏感词汇,方廷剧烈地呛咳起来。


【亲吻】


中午,图书馆开放讨论室。


因为是午休时间,这里空荡荡的。


方廷接过郁子橙从包里取出的两张试卷,开始给她讲错题。


“已知X服从正态分布……要求P1大于等于0.8……”


郁子橙用右手支着下巴,悄悄打量着方廷。


他今天穿的牛仔拼色的白衬衣,透明纽扣一直扣到领口,袖子上也扣了扣子,看上去一丝不苟。领尖和袖口雪白,上面用白线织着两道细细的纹路。


如果把领口的扣子解开两颗……


郁子橙舔了舔饱满的红唇。


方廷感觉到投注在自己身上的若有若无的视线,将手在她跟前摇了摇:“回神。懂了么?”


“懂了。”


“真懂了?”方廷怀疑道:“那把我刚刚讲的解题方法复述一遍。”


郁子橙笑了笑,一字不差地把他方才讲的说了一遍。


方廷惊诧地转过头:“你有这记性怎么还会考个位数?”


女孩思忖了片刻道:“裴教授讲得太无聊,我一听就想睡觉。但是你的声音,我越听越精神,尤其配上你这张秀色可餐的脸……”


方廷不自在地别开视线。


“你教得很好,我决定给你个奖励。”


女孩又道。


“什么?”


男生好奇地回过头,正对上一双狐狸般狡黠的乌眸。


唇上传来温软的触感。鼻尖嗅到一缕糖果的清甜。


只是短短的一瞬,女孩便欲退回到原位。


像在花瓣上短暂栖息的蝴蝶,屋檐上触之即融的细雪,水面上倏忽跃起的一条鱼。


总觉得缺了点什么。


方廷蹙了蹙眉,握住她的手腕。饱满的朱唇再一次贴回到他唇上。


蝴蝶回到了花瓣,细雪停止了融化,鱼在水面上冻结。


流动的空气静止了。


——


王大婶回到家,脸上带着回味的笑容。今天在医院碰到的那个男学生,长得可真是好看啊。手也好看,又白又修长……


她转过身,眼前出现一个黑洞洞的枪口。神情顿时变作惊恐万状。


“你该消失了。”


丰润的红唇如是道。


“砰!”


一声枪响划破了静谧的夜。



评论(8)

热度(32)